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那夜星空下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邱建綸(六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瓊 人氣:362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能想像被滿天星斗覆蓋,被沁涼的晚風包圍,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中,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嗎?我曾經有與大自然邂逅的經驗。

    三年級暑假的第一天,彩霞滿天的傍晚,爸爸和我一起去東石高中的操場慢跑。因為爸爸常常帶我去跑步,我漸漸喜歡陪爸爸一起慢跑,培養父子之間的感情。我們熱身以後,約定好要一起跑完十圈操場,剛開始我先調整呼吸,讓速度慢慢平穩下來,到第五圈時,我們開始加速;跑到第八圈時,抬頭仰頭望,星斗乍現,跑完十圈,滿天繁星充滿詩意。

    我們一邊散步,一邊眺望滿天星斗。點點星光彷彿銀河中的精靈,淘氣的向我們眨眼,令爸爸和我在操場上徘徊流連不忍離去。爸爸提議一起躺下來觀賞星空,突然一顆流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劃過天際,那麼短暫,卻又如此絢麗、耀眼。

    那晚意外的邂逅,令我印象深刻。我一定會記得那夜璀爛的星空,以及流星劃過天際時許下的願望。

本文於 2012-02-2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