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謝謝老師的鼓勵

學校名稱: 太興國小 作者: 簡維頡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蔡如宜 人氣:461

記得在五年級時,我做了許多後悔不已的事情。包括說謊、抄襲答案等。當時讓老師、父母、同學都對我相當失望、頭疼。我知道這樣做不對,老師也想把我導回正軌;我卻不聽老師的勸告,反而越走越偏,讓關心我的人失望透頂。 去年聖誕節,老師送我們一人一張精美的耶誕卡片,親手寫下對每個同學期盼、祝福的話。給我的卡片裡頭這樣寫著:[維頡,新的一年即將來臨,希望你能夠揮別過去的惡習,讓關心你的師長、父母和同學都能夠寬心,將來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頂尖人物,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到,加油!]我看了這段文字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,這才體會大家對我的關心,希望我能夠變得更好。 從此以後,我記取教訓,立志痛改前非。經常在新聞報導看見許多犯錯的人,面臨法律制裁時才後悔不已;我很幸運,在犯錯時能遇到許多願意伸出援手提醒我的貴人。 現在,每當我面臨對與錯的考驗時,我會先正確的判斷,凡三思而後行,不再讓關心我的人失望、後悔。感謝老師的勉勵,我會永遠牢記在心,時時督促自己。

本文於 2012-02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兒童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