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小狗二路

學校名稱: 黎明國小 作者: 吳誠祐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高慧玲老師 人氣:764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,一身黃色的毛,所以大家都叫牠「小黃」。去年夏天,小黃懷孕了,不知道為什麼牠不在家裡生,卻跑到院子前的大排水溝裡,生下了好幾隻的小狗。可是小黃好像難產,因為阿公說牠生下來的小狗都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三天,阿公發現小黃常常往牠生產的排水溝裡鑽。於是,阿公就拿著手電筒往排水溝裡一照,這才發現竟然還有一隻小狗奇蹟般的活下來。這個排水溝很長,沒辦法爬下去抱小狗,阿公拿著採柿子用的長柄網子,小心的從排水溝裡把小狗救上來。我一看見這隻小狗就非常喜歡,跟阿公說我要養這隻小狗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很怕熱,媽媽把我的頭髮剪得很短,大家都說我很像『花田少年史』裡的花田一路,大伯母每次看到我都喊我一路,於是我養的小狗當然就叫二路了。

二路和小黃長得很像,可是二路模樣比較可愛。每天放學時,二路會在院子裡等我回來;寫功課時,二路會坐在我身邊陪我,甚至還會陪我踢足球、玩遊戲。所以,我愛二路。

嘉義縣黎明國小 吳誠祐

本文於 2009-05-2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