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用心就有好結果

學校名稱: 圓崇國小 作者: 張燕滿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33
今年是好年,趕搭百年列車結婚生子的人暴增。許久沒有接到的「紅色炸彈」、彌月蛋糕,都在今年出現了。
    結婚需要好理由,猶記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,大家驚恐未定,我接到大學室友終於決定要結婚的電話通知,雖然是必然的姻緣,但也因為種種的原因致使雙方遲遲未成完婚;拜大地震之賜,兩人終於體認世間是是難料,唯有把握眼前的幸福,牽手一起走向人生未來之路。
    結婚需要勇氣,高中一位同學至今未婚,她有固定工作,收入穩定,還有一個交往二十年的男友;她的男友未婚,有人人稱羨的工作,堪稱高收入。兩人遲遲未婚,因為有一些他們認為無法解決的阻礙橫阻他們的婚姻當中。最近,他們想婚了,趕搭百年結婚熱潮。老問題依舊,只是,他們想開了,老問題存在了二十年,既然無法解決,那麼他們就繞道而行。他們不想再二十年後,繼續有這樣的遺憾,因此,他們決定要步入禮堂。
    結婚,需要夫妻倆人一起好好的經營,可別抱持著:「大不了離婚!」的念頭。有一位長者,有一回跟我談到命理學,他說:「夫妻一定要好好相處,千萬別吵架,吵久了,夫妻宮就衰落了。就紫微斗數來看,夫妻宮是所有宮位的基礎,夫妻宮一衰落,其他的宮位也會跟著不順。」紫微斗數我是不懂,但我覺得其中的意涵是很有道理的。因為夫妻一吵架,就會影響家庭的和樂,也會影響各自的工作,如此延伸出去,環環相扣,當然就事事不順了。

  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每個家庭都有不能為外人道之難處。夫妻齊心解決問題,不僅能增強解決力,還能為孩子樹立面對問題迎刃而解的榜樣。

本文於 2011-10-2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