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病的教訓

學校名稱: 三江國小 作者: 蔡舒婷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陳寶旭 人氣:412

        早上起床的時候,發覺自己鼻塞了。我沒有告訴媽媽,怕會被責備;到了晚上,症狀更嚴重了,鼻水像水龍頭般不停的流出來,我才硬著頭皮告訴媽媽。

        媽媽聽了,既心疼又生氣,狠很的罵了我一頓,接著氣急敗壞的把我推進車子裡,開車載我去診所。去診所的路上,媽媽的氣還沒消,一邊開車,一邊高分貝教訓我不懂得照顧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輪到我看診了!醫生沒有打針,而是拿出一條好恐怖的長管子,熟練的插進我的鼻腔。滋......開始吸我的鼻水,哎喲!鼻子好疼呵!為什麼生病會得到這種懲罰呢?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媽媽馬上走進廚房,煮了一盤盤香噴噴的菜餚擺在我面前。我當時根本吃不下,媽媽卻不停的夾了一大堆食物放在我的碗裡。看見媽媽溫柔的神情,不罵我,也不再教訓我了,我的心情如雨過天青,好開心呵!

        不過,我好怕下次生病時,又會被媽媽責備。所以,我只要有一點不舒服,心裡就會忐忑不安。唉!真恨不得自己是一頭壯碩的牛,這樣就不會擔心感冒了。

        經歷這次生病的教訓,我知道要愛惜自己的身體,才不會感冒,讓父母擔心。

 

本文於 2011-12-1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佳作分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