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有朋友真好

學校名稱: 中山國小 作者: 王淨以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鄭秀真 人氣:376
    我有一個好朋友,她有一頭短髮,圓圓的臉蛋,明亮的大眼,待人和善。每當我遇到困難時,她總是熱心的幫我;在我悶悶不樂時,幫我分擔煩憂。她常講笑話逗我開心,是我快樂的泉源。
    記得剛上一年級時,教室四周都是陌生的臉孔,我內心忐忑不安,很寂寞,
也不喜歡上學。有一天,天空下起傾盆大雨,到了下午,雨停了,正當我想奔向遊樂場時,突然「砰!」一聲,我腳底一滑,整個人跌坐在地上。一陣劇烈的疼痛由腳底傳來,豆大的淚水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。這時候,有一個人飛奔而來,她小心翼翼的扶起我走向保健室。護士阿姨細心的幫我搽藥,搽完藥以後,我們兩個人緩緩走出保健室。「謝謝!」我說。「不客氣!」她大聲的回應。「哈哈哈……」我們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。這一笑,拉近了我們的距離,也使我們成為好朋友。
    從此以後,下課時間我們總是形影不離。我們最愛到遊樂場盪秋千,讓煩惱隨著秋千盪到九霄雲外,有一次,一向成績名列前茅的我竟然退步到第三名,一看見成績單,我整個人有如五雷轟頂,忍不住趴在桌上痛哭失聲。這時候,有一雙溫暖的手拍著我的肩,她安慰我:「別哭了!下次再加油!」我不理她,繼續哭,她以幽默的語氣說:「唉!如果依你的標準來看我的成績,那考第六名的我不就要哭死了!」聽到她的話,我忍不住破涕為笑,心情也釋懷了。
 好朋友使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,了解朋友之間要互相關懷、體諒。我要大聲說:「有朋友真好!」
本文於 2012-03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