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美滿我的家

學校名稱: 新埤國小 作者: 陳綺文(五年忠班) 指導老師: 鄭淑分 人氣:312

    我們這一家三代同堂,除了爸爸、媽媽、弟弟和我以外,我們還和爺爺、奶奶、伯父、叔叔、堂弟、堂妹等人住在一起,成員很多,是個大家庭!

    我的奶奶古道熱腸,只要一有空,就會在田裡幫助別人。我的爸爸是才高八斗的「智多星」,當我有問題時,只要找到這位智多星,所有的事情就能輕易解決咯!而我的媽媽是個「魔術師」,可以把雜亂無章的房子變成一塵不染的「豪宅」!

    我的弟弟很頑皮、好動,雖然媽媽千叮萬囑,但是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」,終究還是改不了弟弟的個性啊!我的堂弟很固執,只要有人不順從他的意思,他的臉就會氣得像蘋果那麼紅,鼓得像氣球那麼大呢!

    至於我,在學校和在家裡的個性,可是截然不同喲!在家裡,我比較貼心,會幫媽媽掃地、拖地、擦桌子……減輕媽媽的負擔;在學校,我比較活潑,常常跟同學到操場跑步,放鬆心情,也會到圖書館借書,增廣見聞,偶爾還會和以前的同學一起玩、談談往事。記得有一次,我生病住院了,爸爸和媽媽不分晝夜細心的照顧我、陪伴我,還找了一些親朋好友來陪我談天、玩遊戲,讓我在住院期間不寂寞,感受家人的溫暖。

    家是我們感受溫暖的地方,提供我們遮風避雨的處所,更是讓家人「交流感情」的好地方。我的家人,是我心中的天使,雖然他們不會施展魔法,卻為我帶來幸福和溫馨,讓我有個美滿的家庭。

 

本文於 2012-03-2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