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自然就是美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王宜竫(四年愛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232
每個人都有嚮往大自然的天性,媽媽跟我說:「臺東還沒被過度開發,留了青山和綠水,有人稱它是寶島最後一塊『淨土』。」我們住在都市,就像是住在水泥叢林裡,到處都是硬邦邦的建築,不知不覺遠離了大自然。終於有一天,我來到響往已久的臺東,沉浸在青山綠水間。這裡隨時隨地都可以欣賞大自然的美,清晨時,草地上的露珠就像鑽石一樣的閃閃動人。
來到海邊眺望遠方,海面有時掀起波濤大浪,看似破壞力十足;有時又像一面巨大的鏡子,反映著蔚藍的天空。碧綠的田野像一塊塊切割整齊的豆腐,種植著各種農作物,看起來充滿生命力。天空時而清澈無雲,時而出現各種形狀的白雲,自由自在的飄著,千變萬化的姿態,看了令人心曠神怡。
在臺東的夜裡,滿天星斗就像一顆顆神秘又美麗的水晶珠,讓人不禁想伸手去摘星呢!
好可惜!在都市裡看不到這些美景,汽、機車和工廠排放的廢氣,讓天空總是一片灰濛濛的,心情也跟著沉悶下來。假日時,我們應該學習轉換心情,走向大自然,好好欣賞大自然的美景!
 
本文於 2012-03-1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