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虛擬化為具象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傅瑩鈞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751

        在一個炎炎夏日午後,愛做白日夢的小麗來到了「奇幻世界」。小白兔一邊跳,一邊盯著手錶,不斷嘟嚷著:「來不及了,花仙子已經來了!」小麗好奇的想看看花仙子長得什麼模樣,就緊追在後。

    「你見到了花仙子嗎?」小麗問磨菇森林的肥貓。「花仙子的歌聲真嘹亮,她剛剛哼了一首歌,花園裡的花苞都笑開了嘴。」肥貓說。

    「請問,你見到了花仙子嗎?」小麗問嚼著口香糖的毛毛蟲。毛毛蟲說:「花仙子的腳像我一樣多,纖細的腳ㄚ塗著繽紛指甲油,她走得很匆忙,留下滿地的紫千紅。」

        走著、走著,小麗來到了「奇幻世界」的盡頭──撲克牌王國。這是小麗見到花仙子的最後機會。「請問,你見到了花仙子嗎?」小麗焦急的問黑桃王子。王子說:「我不知道花仙子在哪裡,但是路口整排的三色紫羅蘭,是花仙子為撲克牌王國鋪設的迎賓步道。」小麗雖然最後並沒有見到花仙子,但是她知道花仙子就在這個「奇幻世界」,於是隨口就念了一首詩: 

    花仙子

    美妙歌聲真悠揚

    滿山花苞陶醉得笑開了嘴

   

    花仙子

    纖細腳ㄚ塗著繽紛指甲油

    匆匆的足跡為大地染上了萬紫千紅

   

    花仙子

    握著彩色仙女棒

    三色紫羅蘭

    是你灑在大地的一片明亮

本文於 2009-06-0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