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創作花園 --祈願再相逢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陳麗如(五乙) 指導老師: 涂明志 人氣:444
往昔種種,常常令人牽腸掛肚,而讓我注視良久的,一直是這張逐漸泛黃的照片。每當看著它,我就想起從前。某日深夜,它不經意的勾起了我對好友的思念,使我再次沉浸在昔日的時光中,回味不已!
 
颯然一幕顯現在我腦海中。我們比手畫腳的談天說地,言談毫無冷場,「嚓」一聲,旁人不經意為我倆拍了照,這張照片從此成了我們之間唯一的聯繫。
 
記憶裡,快樂時,互相分享;難過時,彼此安慰,我們一向是最佳的傾訴對象。因為有妳,因為有我,讓我們的童年繽紛亮麗。上課時的互相激勵,下課時的追逐嬉戲,歲月為我們留下了彌足珍貴的記事。
 
那年,妳轉學了!某些陰錯陽差的原因,我沒能當面跟妳道別,這個遺憾依然留在我的內心深處,成為永遠無法解開的結。好想問妳,現在快樂嗎?「重逢」,對我們來說,不啻是種奢望!妳知道嗎?我覺得妳與我一樣,熱切想知道彼此近況,只是這一切都只能互相珍藏於內心。
 
夜深了!抬頭望見滿天繁星,此時的妳是否也同樣望著星斗?同樣思念著我?照片記錄了美好時刻,讓剎那成為永恆;即使是奢望,我依然深信,有一天,我們能夠再度重逢!
本文於 2012-02-0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