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讀書心得:夸父追日讀後感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林義軒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殷宗豪 人氣:1684

       傳說在北方荒野中的山林裡,住著一群力大無窮的巨人,他們的首領名叫夸父,有一年天氣非常熱,把樹木、河流曬乾了,族人紛紛死去,於是夸父要追上太陽把它捉住,讓它聽人的指揮。

       當他快追上太陽時,因為又累又渴,把河水都喝光了,他又想到千里遠的大澤,大澤的水足夠給他解渴,但是夸父在半路上渴死了。他的木杖頓時長出了一片桃樹林,為人們遮蔭解渴。

       雖然夸父犧牲了,但是他頑強的精神卻不死。每一個人都知道要追上太陽是不可能的,但是夸父那種英勇的表現,堅定的意志要追上太陽,是值得被稱讚的。現代的人都比較自私,也較不會為人著想;所以我們要學習夸父急公好義、鍥而不捨的精神。

       夸父追日似愚蠢而不自量力,但那不畏艱難及為族人犧牲,以及擇善固執、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。

 
本文於 2012-03-16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首頁 > 副刊 > 文化網 > 教育園地 > 學生園地 > 讀書心得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