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笛聲飛揚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鄧郁馨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翁儷閨 人氣:529
笛聲飛揚      
 五乙 鄧郁馨
 刊登於國語日報第10版兒童園地
     刊登日期 101年3月27日
每個人都有喜歡做的事情,有些人喜歡安靜的在圖書館裡看書,有些人喜歡跟三五好友打一場痛快的籃球,有些人喜歡挑戰體能,攀登百岳……我喜歡在假日時光,窩在自己的房間吹奏直笛,讓各種不同曲風的笛聲,迴蕩在我的小天地裡。
    與直笛的初次相遇是在三年級的社團活動課,一開始,只覺得直笛外形簡單,一點兒也不起眼,應該沒什麼特別;沒想到學姊一吹奏,令我大吃一驚,音色竟然這麼美妙。直笛的種類不只一種,有短高音笛、超高音笛、高音笛、中音笛、次中音笛和低音笛六種,音色各有不同,合奏的聲音有如天籟。
    外形看似平凡的直笛,其實蘊藏著無窮的魔力,不但能紓解緊繃的情緒,更可以宣泄平日生活中累積的壓力。每當吹完一整首曲子後,總會讓我很有成就感。上社團課時,我總是比別人先學會曲子,還會教其他的同學。當他們也能吹出相同的曲子時,那時的我感覺更威風。不過,最令我著迷的,還是能跟社團同學一起合奏。合奏講究和諧,每個人各司其職,不搶鋒頭,才能將曲子吹奏得悅耳、動聽,才能完整呈現作曲者要表達的意境。

    我喜歡吹直笛,希望自己吹直笛的技術能夠再提升,精益求精;我也希望有朝一日,能開一場屬於個人的直笛發表會;更希望把這充滿魔力的直笛,介紹給更多人認識,讓所有直笛的愛好者,來一場直笛合奏嘉年華。

本文於 2012-03-2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