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與可白阿姨有約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陳宇謙 (四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蕭惠云 人氣:365
與可白阿姨有約

作者:陳宇謙  

刊登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

刊登日期 101年3月27日
  「冒失鬼,小心點,別撕破我的書!」「哈哈!胖胖豬的屁股好好笑!」「曾糊塗真的很糊塗!」最近班上的氣氛很熱絡,原來大家都搶著看可白阿姨的書。
  學校為了推廣閱讀活動,特別舉辦了「與作家有約」的活動,邀請可白阿姨來和我們座談。為了參加這個活動,我特地做了卡片要送給可白阿姨,也看了五本她寫的書。我最喜歡的書是《臭皮匠哈啦啦》,因為書裡不但教我們遇到事情該怎麼解決,還很好笑呢!讀了這些書,讓我更加期待與可白阿姨的約會。
  在會場看到可白阿姨,她給我的印象是很開心、活潑的感覺。可白阿姨跟我們說了一些有關於她小時候的事,她說:「我爸爸常叫我和哥哥寫作文,什麼假日都要寫。」讓我覺得很好笑。同學還會問了一些問題,有的問:「您總共寫了幾本書?」有的問:「你最喜歡哪一本作品?」可白阿姨熱情又大方的回應每個問題。
  活動結束時,我們留在會場跟可白阿姨合照、送卡片和索取簽名,可白阿姨很親切的回應我們的要求,而且她的反應是很開心的哦!

  參加完這次的「與作家有約活動」,我覺得很興奮!我最喜歡可白阿姨小時候的故事。她說,小時候就要開始努力,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。可白阿姨的話我會永遠記住,我打算努力閱讀,充實知識,來回應這次的活動。

本文於 2012-03-2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