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開學第一天

學校名稱: 隙頂國小 作者: 林坤杉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葉舜貿 人氣:356
「鈴~、鈴~」吵鬧的鬧鐘聲在耳畔響起,深深的呼喚在溫暖被窩裡的我,一股不情願的動力正驅使著我起身,揉揉惺忪的睡眼、換上規定的服裝、背上塵封的書包,前往好久不見的目的地───學校。
  在前往學校的路上,遇見了許久沒見的同學,我立刻迎上前去打招呼,和同學聊聊寒假生活,分享新年的歡樂,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學校,進到了班上,發現許多同學都已經到了,而且已經著手掃地工作了,明顯慢了一步的我,趕緊放下書包,加入打掃的行列,一邊打掃一邊與同學打鬧聊天,讓我內心充滿愉快的心情,也把早上的鬱悶拋到九霄雲外。
  打掃完後,回到班上等候老師的發落,在交上我連夜趕工的寒假作業後,接著就拿到了這學期的新書,新書上的氣味,真是令人懷念不已,於是我立刻翻了翻桌上的這疊新書,探索這學期即將學到的新知識,雖然有些看不太懂,卻也讓我對接下來的學習課程充滿期待。
 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,開學典禮上的校長的嘮叨詞與老師的叮嚀詞,都無法阻止台下的我跟同學敘舊,講到了好笑之處讓我都憋的肚子好痛,時間匆匆的過去,一下子就到了放學時刻,還沒分享完的故事只能留到明天,還沒學到的豐富知識也只能留到明天,讓我好想跟上天說:「明天趕快到來吧!」
本文於 2012-02-20 發表於「其他每週主題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