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做最棒的自己

學校名稱: 隙頂國小 作者: 楊佳凌(五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葉舜貿 人氣:377
隨著新的學期的到來,開學後的這幾週,總讓我提不起勁來認真讀書,上課時意興闌珊,功課也是草草了事敷衍過去,這樣的日子讓我感到莫名的落失,究竟放完寒假的我,缺少什麼沒有帶回來呢?
  「下節課要社會小考喔!別忘了。」講台上老師清楚的說著,此時我的身體如遭電擊一般,「完了!我完全沒有準備。」這句話在我的腦海裡盤旋不去,望著週遭的同學,大家有說有笑,似乎都不把小考當一回事,「難道他們都準備好了嗎?」「為什麼我事先都不知道呢?」「這幾天我都做了什麼?」種種的疑問不斷的從腦海浮現上來。
  看來搬救兵、抱佛腳都來不及了,只好硬著頭皮去跟老師致歉了,心想這下子鐵定會被罵的狗血淋頭吧,沒想到老師非但沒有嚴厲的斥責我,反而笑笑的問了我一句,「這幾天,你做好你自己了嗎?」被這樣一問,當場楞住的我,若有所思了起來,幾分鐘後,我趕緊跟老師致謝,急匆匆的跑回教室準備下一節的小考。
  經過老師的提點,終於讓我明白,造就目前窘況的罪魁禍首就是自己,就是因為我一直沒有認真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在經過這件事後,也讓我真正的了解到,唯有自己努力付出,做最棒的自己,才能享受甜美的果實,也讓我的莫名失落感就此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本文於 2012-02-27 發表於「其他每週主題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