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校園裡的樹木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羅翊呈(二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黃淑真 人氣:387
  學校裡有好多高大的樹木,綠意盎然,花木扶疏,來過的人都說::「竹崎國小好像一座美麗的公園。」
  我曾經仔細觀察,校園裡有樟樹、榕樹、大王椰子樹、日本黑松、黃金側柏、桃花心木等等。高大挺拔的樟樹好像一個大巨人,樹幹粗壯,要四、五個小朋友手牽手才能把樹幹圍繞起來。我們常常在樟樹下玩遊戲,我撿起樟樹的葉子搓一搓,聞起來有股芳香的味道,讓人神清氣爽。
  夏天,我最喜歡在榕樹下乘涼,跟同學談天說笑;榕樹有很多氣根,我們邊談天邊撥弄著氣根,覺得它就像和藹可親的爺爺的鬍鬚一般。
  校園裡唯一的日本黑松樹,已經九十多歲了!它的葉子尖細狹長,好像會刺人的針。操場旁邊有兩排桃花心木,種子是一片片很大的翅果,我和同學很喜歡撿來玩,把它舉得高高的,一放手,種子就像直昇機的螺旋槳一樣,旋轉著飄落,非常有趣。
  學校裡的樹木不但可以美化環境,使校園空氣清新,還有防風、遮陽的功能。這些樹木就像是我們的好朋友,陪伴著我們在校園成長。
本文於 2011-12-2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