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阿祖的椅子

學校名稱: 福樂國小 作者: 陳綺蓉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蔡悅宜 人氣:350

        從我有記憶以來,阿祖就有點行動不便,常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藤椅上,叫我們幫他做開電燈、開電扇……等生活瑣事。我小時候比較調皮,不太理阿祖的呼喚,每次都讓阿祖叫了又叫,說了又說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邊做邊碎碎念。
       記得有一次,我們在樓上玩得正高興時,阿媽把我們叫下來,罵我們說:「阿祖跟你們講話,你們都沒有聽,還要讓阿祖一直講,如果再這樣,你們就慘了,皮在癢了。」聽到阿媽的斥責,讓我們更不喜歡阿祖。
        那天,媽媽接到電話,急忙帶我們回阿媽家,我看到阿祖被送上救護車,大人的心情都很沉重,只有我天真的以為阿祖沒什麼事,沒想到,阿祖卻送醫不治。
        在阿祖的喪禮上,我仍認為阿祖在開玩笑,他只是睡著了,大家都哭得好傷心,只有不懂事的我沒有哭,直到看到阿祖的棺材被送進火化場,我才發覺這一切不是玩笑。回到家,我一個人躲在棉被裡痛哭,無法接受阿祖過世的事實。
        家裡空了一個座位,老舊的藤椅依舊佇立屋角,但椅子上的人已不在了。我常坐在阿祖以前常坐的藤椅上發呆,回想過去與阿祖相處的點點滴滴,心中懊悔不已,若時光能倒流,我一定會好好對待阿祖。

本文於 2012-03-2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