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努力與成功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張子瑜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殷宗豪 人氣:267
  
 

       生活中需要的努力很多很多。在各種情況下發生的事情,都可以很明顯的證明一個人是否有努力,還是懈怠。成功者擁有什麼?成功者擁有智慧,成功者擁有才華,成功者更需要努力!

       我還看過一本傳記,是一位草書書法家名叫懷素,因為從小家裡貧困買不起紙張,所以他利用芭蕉葉來練書法字,他每天努力練習,最後他終於變成一位成功的大書法家。

       前幾天聽到一個故事,有一個送貨員把教科書送到學校,因為書很重,而且要送到七樓,他想搭電梯,但是警衛堅持不讓他搭,因為電梯只給老師和教授搭乘,兩人在電梯口吵半天,警衛還是不讓他搭,最後他把書放在大廳的角落就走了。他回去後跟老闆解釋清楚,雖然沒有被責備,但他還是跟老闆辭職了。

       因為他只有高中學歷,所以奮發圖強,要考上大學,不再讓別人瞧不起。在聯考前半年,天天閉門苦讀四小時,當他想偷懶,懈怠時,腦中就想起「警衛不准他搭電梯」,他馬上打起精神、加倍努力用功,後來他終於考上了醫學院。

       努力是多麼偉大的力量,它可使人成功,愛迪生曾經說過:「成功是一分的天才和九十九分的努力。」,所以我相信,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

本文於 2012-04-03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首頁 > 副刊 > 文化網 > 教育園地 > 學生園地 > 作文選登 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