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橘子樹爺爺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楊佳蓁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吳麗玲 人氣:434

 我們家有個寶,那是棵結滿黃澄澄橘子的橘子樹,我們都稱它橘子樹爺爺。它的果實飽滿多汁,酸酸甜甜的好滋味,讓吃過的人都印象深刻。
    常聽爸爸說起那棵橘子樹的故事,它是如何陪伴爸爸渡過有趣的童年,例如:爸爸常常爬到樹上,一邊吃著新鮮的橘子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,爸爸也常常和他的朋友在橘子園裡玩捉迷藏……等等。這些都是橘子樹爺爺帶給爸爸最珍貴回憶。
    現在,這棵橘子樹,已經六十多歲了,可算是一位健康的老爺爺,因為有爸爸那雙神奇的雙手,每日關懷照顧它,所以橘子樹爺爺就像返老還童一樣,永遠像個十八歲小伙子呢!
    有時,我會望著樹上那一顆顆的小太陽,想著它要結出這麼多顆的小太陽,需要多少時間?爸爸要花多少心思照顧,才可以結出這麼多顆的橘子。就覺得,橘子樹爺爺是棵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傳家之寶,它陪伴家中的每一個人,度過晨昏和春、夏、秋、冬,它是我最敬愛的橘子樹爺爺。

本文於 2012-01-3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