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越南春捲滋味棒!

學校名稱: 仁和國小 作者: 陳瑜真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姜青慧 人氣:436

每次客人到我家的時候,媽媽都會大展身手,準備各式各樣的菜,其中我最期待的,就是媽媽最拿手的越南春捲。

我的媽媽來自越南,所以我們常常會吃到越南春捲,越南春捲的材料很豐富,有春捲皮、蝦子、豬肉、蝦子、細麵,還要加入香菜、醬油、以及媽媽親手特調的魚露。

記得我讀幼稚園時,老師來家庭訪問,媽媽親手做了越南春捲給老師們品嚐,大家都讚不絕口,我也是第一次吃到,一口接一口,吃得津津有味呢!

媽媽的越南春捲之所以這麼好吃,是因為春捲皮QQ的好有彈性,蝦子也很新鮮,吃進嘴巴裡,鼻子好像也聞到海的味道,加上清爽的細麵,所以吃起來不油不膩。如果沾著魚露吃,會有微辣口感,更加美味。但是怕辣的人也不用擔心,因為沾醬油也一樣好吃極了!

懷念越南和外婆的時候,我就會請媽媽做越南春捲給我吃。我覺得媽媽好厲害,台灣料理和越南料理都煮得讓人食指大動,現在我也會幫忙媽媽做越南春捲,希望有一天也能讓住在越南的外婆,親口嘗嘗我和媽媽同心協力完成的拿手菜!

本文於 2012-03-24 發表於「其他臺灣時報青春校園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