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同學受傷了

學校名稱: 義仁國小 作者: 林冠妤(五甲) 指導老師: 侯百姬 人氣:370
       星期一中午午休結束後,大家都開心的跑出去玩,可是上課時,我的好麻吉劉姿吟跑來跟我說:「不得了了!徐志緯剛剛下課時在遊樂器材的翹翹板上摔下來,而且手臂還整個轉到後面去了。」剛聽到時,我還以為徐同學的軟骨功很厲害,可以表演整隻手轉到背後去,後來才了解麻吉說的是他的手受傷了。我問姿吟:「翹翹板那麼矮,又有鋪軟墊,跌下來手怎麼會扭到背後去?」她說:「因為翹翹板前面有一棵樹,志緯站在翹翹板上想跳起來抓對面的樹枝,結果在跳下去的瞬間不小心摔下去,手撞到地板,骨頭就扭斷了。」
    主任知道後,趕緊請護士阿姨幫他包紮和用木板固定骨頭,然後急忙載他到醫院急診,留在學校的我們都很替他擔心。過了一節課,老師告訴我們,他剛剛與主任通電話的內容:「志緯的手必須要開刀,而且不能馬上動手術,因為醫生說要空腹六小時以上才能麻醉,所以志緯還要痛六小時左右才能開刀。」聽完這些話,我們既緊張又難過,不過也只能默默幫他祈禱。
     為了這件事,第二天下午學校又特別進行一次「校園安全宣導」。校長說:「我今天早上又到醫院探望志緯,他的身體還沒辦法動,雖然已經綁上石膏,還是一直哎哎叫,石膏還需要固定五個星期才能拆掉,他的奶奶為了他,擔心得整晚都睡不著。」校長還說:「為了預防有人不聽勸告、再做危險動作,每個不守規矩的同學要在下課時輪流擔任安全糾察隊,巡視下課時是否有人不遵守遊戲規則與安全。」
    經過這次的風波後,我想徐志緯以後大概不敢再做危險動作了吧!而且他的父母為了他,都向公司請了許多天的假,奶奶也多了好多著急的白髮,真是不應該。
但捫心自問,老實說,我以前到現在也常做危險動作呢!而且屢勸不聽,所以我也要好好反省。而且我想,我們學校應該有很多人因為這次的受傷事件得到教訓,以後不會再做危險動作了。
本文於 2012-04-08 發表於「聯合報D2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