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上學途中二三事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丁奕汝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8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」盡責的鬧鐘,準時叫醒貪睡的我,迎接嶄新的一天。等我準備就緒,由媽媽開車載我上學去囉!
  在鎮內街道兩旁,剖蚵工人早已賣力工作著,因為這樣,他們才能把最新鮮的牡蠣送到顧客手中。這個時候,我看到一個小女孩,身上有點髒,安靜的坐在裝蚵殼的塑膠簍裡,因為她的父母必須早起工作,她連好好睡到自然醒,都是一種奢求,看到她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。
  進入朴子市區,人車突然擁擠許多,進出早餐店的客人更是絡繹不絕、熱鬧非凡,大家準備填飽肚子、儲存體力,迎接忙碌的一天。鐵枝路公園裡,有人睡眼惺忪的溜著狗,有人已是精神飽滿的利用運動器材在健身。迎面而來,有個滿臉皺紋的阿婆,手提新鮮魚肉蔬果,原來她早已在菜市場採購完畢,大家都充分把握清晨的時光。
  學校已經到了,馬路中間的愛心媽媽,已到達校門口爲我們熱心的指揮交通,讓大家安全順暢的進入校園,感謝他們一大早就爲大家服務。一樣的上學之路,只要用心觀察,想必會有不同的發現。小朋友,你注意到了嗎?

本文於 2012-03-1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