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世界上最美麗的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蘇建彰(四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馮麗娟 人氣:231

      我沒有魔鏡可以告訴我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,我年紀也太小,沒有情人讓我眼裡出西施,所以在我心裡,世界上最美麗的人當然是——媽媽。
  我的媽媽叫黃麗匀,今年四十三歲,在醫院裡擔任白衣天使的工作。媽媽的眉毛雖然稀稀疏疏的,但只要眉筆輕輕一畫,看起來就很自然;沒有近視,加上雙眼皮,讓媽媽的眼睛像正在捕捉動物的獵鷹,甚麼小動作都逃不過她的雙眼;媽媽有一張迷人的櫻桃小嘴,罵起人來變成血盆大口,好像要把我吞掉似的;媽媽的臉形像大鼓,真的可以以鼻子為圓心,到額頭的距離當半徑畫一個大圓,難怪小時候的綽號叫「肉圓」;媽媽的個子不高、嬌小玲瓏,站在爸爸身邊顯得小鳥依人,非常相稱。媽媽的個性內向,不喜歡和陌生人聊天,但她是一位不折不扣,認真負責的好媽媽,也是一位好護士。
  有一次,媽媽在家陪我做功課,突然接到同事上吐下瀉請求代班支援,媽媽二話不說立刻答應,火速趕到醫院上班,媽媽總是在生活中教導我做人處事的道理,很少對我說教,有時我考試成績不佳,媽媽總會和我一起探討原因,是不是方法錯了?學習態度有沒有問題?甚至還特別帶我出去打籃球、玩直排輪,讓我把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,回到家,再繼續努力。
  媽媽沒有天使的臉孔,魔鬼般的身材,但她每天認真的生活、工作,在我心中,媽媽既平凡又偉大,她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。

本文於 2012-03-1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