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件困難的事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吳東泰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12

    ㄧ個人從小到大都在學習,從嬰兒時期牙牙學語,幼兒期跌跌撞撞學走路,一直到現在學寫字、畫畫、彈琴、騎車……等等,可說時時刻刻都在學習,然而在練習的過程中,卻難免遭遇困難或挫折。
  上了小學以後,我開始練習握筆學寫字,這看似簡單的動作,對我來講卻是一點也不輕鬆。雖然我全神貫注一筆一畫慢慢的寫,但寫出來的字總是歪歪斜斜的。
  記得有一次,阿媽還說:「阿泰,你的那枝筆是不是很重啊,怎麼像阿嬤拿鋤頭一樣呢!」因為握筆的姿勢不正確,我總是緊抓著筆用力的寫,往往寫不了幾個字,手就痠得要命,更談不上端正漂亮了。
  在學校老師常常提醒我,在家裡媽媽也不斷的糾正我,但是我還是無法將筆拿好。最後,媽媽無計可施,只好買了一個握筆器套在鉛筆上。
  剛開始有點不習慣,因為我的手指總是被固定住,後來卻相當依賴握筆器,沒有它時我又恢復原來的姿勢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調整,現在我已經不再依賴握筆器。而我的字也不再「龍飛鳳舞」,而是「端正漂亮」了。
  大家一定不相信,看似簡單的握筆姿勢,我竟然花了一年的時間才導正過來。所以我覺得 做任何事,一定要有恆心、有毅力,不斷的努力才會成功,我就是一個例子,那你呢?

本文於 2012-03-19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