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第一次搭火車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段雁庭(四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馮麗娟 人氣:360

暑假我們全家到嘉義市吃大餐幫我慶生,之後爸爸忽然心血來潮問我們想不想坐火車,體驗一下乘坐不同交通工具的感覺,我們當然舉雙手贊成,隨後媽媽帶著我們去初體驗,爸爸則開車到「南靖站」去等我們。

到了車站,媽媽跟我解釋說,火車車種分許多種,水上南靖是個小站,所以我們只能搭「區間車」這種較慢速的火車。隨後我們進了月台,月台好大,南下北上的火車又那麼多,看得我眼花撩亂,要不是媽媽的說明,要在那兒搭車我還真的搞不清楚呢!

火車來了,帶著期待的心情坐下來,時而跟哥哥、姐姐分享此刻的心情,時而欣賞窗外的景緻,嘉義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,沿途的田園風光美不勝收、一覽無遺,以往車水馬龍的公路另有一番風貌;經過平交道時,想到以往等火車通過,數火車車廂有幾節的的興奮心情,與現在的感受截然不同,原來搭火車就是這樣奇妙的感覺。旅程總是有盡頭的,再怎麼依依不捨還是會結束的,下了火車,站在小小的南靖站上,跟嘉義市的大月台真是不可同日而語,但卻有另一番寧靜與淳樸的美感,不若大都市的擁擠與喧囂。

出了車站,我迫不及待衝過去想告訴爸爸剛剛搭火車的心情,雖然短短的十幾分鐘,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,不一樣的視野、不一樣的體驗,所以讓我久久都不能忘懷。

本文於 2012-03-2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