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的感動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賴冠銘(四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333

           成長的過程中,總有許多酸甜苦辣,這些感受,有時也是一種幸福的感動。

  今年的春節,外公帶著表哥表妹來我家一起過年,我們一起去廟口玩。外公帶我們去打彈珠,他好厲害,百發百中,我卻一個也沒進,外公安慰我:「不要灰心,有機會多練習,就會像阿公一樣厲害。阿公小時候沒玩具玩,所以只會打彈珠,不像你們現在很幸福,玩具一大堆。」阿公還買了古早味枝仔冰給我們吃,我們坐在大樹下聽著他說小時候打彈弓、抓魚、釣蟋蟀的往事。我好羨慕阿公,我覺得他們小時候比較好玩,但是阿公卻說我們比他們幸福多多,怎麼會呢?我實在搞不懂。

  晚上我們吃火鍋,表哥因為吃得太快,麻吉燒的汁噴進他的鼻子,大家笑彎了腰。說時遲那時快,黏著麻吉燒的阿公的假牙掉了下來,逗得一家人笑哈哈。

  美好的回憶歷歷如繪,每當我再想起當時的畫面就忍不住大笑,媽媽覺得莫名奇妙,以為我發生什麼事了。回憶,有心酸悲傷、有快樂欣喜,我希望我的回憶都是充滿愉悅的,因為回想過去,莞爾一笑,是一種很幸福的感動。

本文於 2012-03-2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