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荷包蛋

學校名稱: 祥和國小 作者: 王恩慈(四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蔡雅玲 人氣:568

幸福荷包蛋

     媽媽敎我煎荷包蛋,她準備材料時,我早在廚房摩拳擦掌,準備大展身手。媽媽先示範一次,並仔細説明步驟及煎蛋技巧,我在一旁認真將煎蛋的方法記下來。

     換我掌廚了,我先把一些油倒在平底鍋上,接下來把蛋打在鍋子裡,不料蛋殼卻掉了進去,我不知如何是好,還好媽媽即時把蛋殼拿起來,才免了一場災害。

     媽媽說,蛋白由透明變成白色時,就表示可以翻面了。翻面看起來很簡單,其實不然,我試了好幾次才順利將蛋翻過去。等到兩面都變成金黃色,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    蛋煎好了以後,我們把蛋放在小盤子裡,還加了醬料。妹妹喜歡胡椒鹽,小妹喜歡醬油膏;我喜歡番茄醬,爺爺的則是忠於原味。不管哪種口味,今天的荷包蛋就是覺得特別香Q、特別好吃。

     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爺爺還說我煎的蛋很像桃子呢!看到大家吃得這麼開心,我覺得好幸福,以後我要常常煎蛋給家人吃。

本文於 2009-06-0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