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自述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侯凱軒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220

    我叫侯凱軒,家裡有四個人。爸爸長得高大又帥氣,他是警察;媽媽溫柔體貼又和氣,是幼稚園老師;還有一位漂亮的姊姊,每天和我一起去上學,大家都很疼愛我,我真是幸福的孩子。

    我的身手敏捷,就像猴子一樣。愛運動的我,最喜歡下課時和同學跑跑跳跳。雖然個子不高,但是我跑得很快,同學還幫我取了一個外號,叫做「飛毛腿」,一年級大隊接力的時候,老師還安排我跑第一棒呢!

    我對音樂也很有興趣,上小學之後,我加入學校的弦樂團,練習拉小提琴。學習樂器不輕鬆,也佔據很多玩樂的時間,但是我已經學會了很多好聽的曲子。

上學期期末同學會時,我還大方的上台拉小提琴表演給同學看,老師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呢!

    放假時,我喜歡和爸爸一起騎腳踏車。我們常常騎到郊外,有時騎上堤防,欣賞朴子溪的落日,或沿著鐵馬道欣賞田園風光;有時也會騎到蒜頭糖廠,品嘗好吃的冰淇淋。這都要感謝爸爸,利用休假日陪伴我。

    長大以後,我要像爸爸一樣厲害,成為人民的保母,除暴安良、為民服務,不過,我現在應該把份內的事做好,好好認真學習,才能完成我的夢想。

本文於 2012-04-0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