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要用心體會》幸福人生

學校名稱: 龍山國小 作者: 何姿瑩(龍山國小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賴怡真 人氣:583

我喜歡看書,空閒時選一本書,靠在舒適的抱枕上,和福爾摩斯一起偵查刑案,把壞人一網打盡;和愛麗絲一起經歷喝下神奇藥水後的奇遇;和睡美人一起沉睡一百年,再被王子深情吻醒;和劉備三兄弟在桃樹下結拜,一同對抗魏國和吳國。閱讀,讓我穿梭各種時空,滿足好奇心。

我喜歡寫作,享受運用文字彩繪的樂趣。紅色,要寫成如玫瑰般的紅;藍色,要說成比天空還要藍的藍,盡情發揮想像力,用文字畫出五彩繽紛的圖畫。

我喜歡下象棋,棋子就像戰場上的千軍萬馬,而我是運籌帷幄的軍師。當大帥陣亡時,我的心情掉到地獄,不過優秀的軍師不能因此失落,而要從失敗中學到經驗,再度宣戰;當敵人的大將投降時,我彷彿看見士兵們快樂慶功。

我喜歡翻開相簿,相片裡帥氣的新郎挽著美麗的新娘甜蜜微笑著--那是我的父母;胖嘟嘟的女娃推著娃娃車--那是我小時候;我開心的在蛋糕前吹蠟燭--那是家人的愛;我和弟弟穿著泳裝在海邊戲水--那是快樂的童年。一張張照片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,打開相簿,我就能重溫一段段回味無窮的趣事。

只要用心體會,就會發現生活充滿喜歡的事,人生充滿幸福!

本文於 2009-06-0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