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天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黃琪茵(四年八班) 指導老師: 林玉蓮 人氣:242

    我會習慣看身旁四周的東西;也經常會看地面或是正前方,今天我我無意間抬頭往上看,哇!上頭居然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。

    抬頭看著天空,小鳥飛過,陽光穿過像棉花糖的白雲對我微微笑。天空沒有盡頭,一望無際,有時是藍的,有時是灰的,有時是彩色的……,變化萬千,引人遐想……。

    清晨太陽升起時,天空布滿了明亮鮮豔的色彩,看得人們精神振奮,準備迎接一天新的挑戰;日暮時分的天空,夕陽看起來像一顆橘紅色的大火球,彩霞滿天邊,倦鳥將歸巢,而辛勤工作的人們也踏上歸途,準備回家享受天倫之樂。

    天空中有太陽有月亮。天晴時,是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;陰雨時,灰濛濛的薄紗,透著神祕的色彩。夜晚的天空,星星和月亮時而閃爍,時而幽暗,似捉迷藏般遊戲在人間。

    以前,我喜歡觀察周遭事物,現在,我更愛上看天空。

本文於 2012-04-1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