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台灣好美

學校名稱: 新港國小 作者: 李樂琦(四年庚班) 指導老師: 許雅媜 人氣:295

    難得媽媽有兩個星期的假期,所以爸爸決定趁這次的假日帶我們去旅行。我們選定先到南台灣,希望能擺脫寒冷的天氣,接著再到花東縱谷,品嘗有名的小吃和特產。
    旅程的第一站,我們開車去墾丁,一看到海,大家便驚叫連連,開始走走停停欣賞海景。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,仔細傾聽海浪拍打的聲音,長途坐車的疲勞也一掃而空。雖然墾丁的景點很多,但是我最喜歡的只有國立海生館中的珊瑚王國館,這裡有一條海底隧道,我可以近距離看著大大小小、色彩鮮艷的魚從我身邊及頭頂來來回回的游,好像在參加一場熱鬧的舞會。
    離開了墾丁,我們來到第二站─台東。我們先到初鹿牧場,一入園爸爸便拿起相機要我們跟牛合照,不過這可不是真的牛,而是立在各區的彩繪假牛。當我們逛到滑草區時,我眼睛為之一亮,這是一塊有坡度、綠油油的草皮,從上面往下滑,非常刺激,好像在搭小型的雲霄飛車呢!逛完牧場,我們便到花蓮太魯閣的步道健行,沿著燕子口到天祥,沿路走來心曠神怡,一點也不覺得累,我還買了一個琉璃珠手鐲作為紀念呢!
    這次的旅程讓我覺得台灣真的好美,有好山、好水、好風景,當然還有美味的食物,經過這六天的旅行後,我發現我更喜歡台灣了!

本文於 2012-04-1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