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感恩您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張閔柔(四年九班) 指導老師: 邱繹瑾 人氣:219

是誰含辛茹苦的扶養我長大?是誰豐富我們的學識,增廣我們的見聞?是誰不畏風雨,在寒風中或豔陽下管制交通,讓我們安全的上學、回家?

從出生的現在,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。我生病的時候,她細心呵護,讓我早日康復;我做錯事的時候,她和顏悅色的糾正,讓我明白事理。曾有一次,因為考試成績不理想,自己生起悶氣,媽媽沒有責罵,還要我不要氣餒、灰心。媽媽溫柔的鼓勵,給我很大的信心。

班級導師教書盡心又盡力,除了鼓勵我們廣泛閱讀各種課外讀物,拓寬我們的眼界,增長我們的智慧外,還花了很多心力,指導我們寫作的技巧,讓我寫作文章的能力進步神速。

放學回家時,導護老師和志工媽媽們早已在路口等候著,親切的引領我們穿越馬路。不管晴天或雨天,總會看到他們指揮交通的身影。有時天空下起雨來,志工媽媽們還會提醒我們穿戴雨衣、撐好傘。有他們的關懷,我們才能快樂的學習,安全的到家。

我們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,都是因為爸媽細心的照顧;老師的寫作指導,讓我的文筆更加順暢;導護老師和志工媽媽們指揮交通,讓我們平安上下學,這些無私的奉獻讓我感懷在心。生活周遭裡該感恩的對象實在太多了。「懂得感恩的人最有福氣」,有名或無名的英雄們,我們感恩您!

本文於 2012-04-03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