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ㄧ件困難的事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郭芳妤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蔡秀蘭 人氣:191

     小學一年級開始,媽媽幫我找了一家美語補習班,開啟我的第一外國語。但是媽媽的好意,卻成了我的壓力。我常常因為當天下午的英文課,而影響上午在學校的心情。
  第一次踏進美語教室,老師就用一長串聽不懂的話跟我們打招呼,害我好像鴨子聽雷一樣,不知所措。接下來的課程又須與同學對話,在沒有基礎的狀況下,我的發音顯得怪怪的,所以常常以小如蚊子的嗡嗡聲來回答。
  然而老師的進度不會因為我而停頓下來,陸陸續續加入背單字的功課。而我總是背了後面忘了前面,學起來真是吃力,而且美語老師有時候很兇,總是讓我感到怕怕的。
  我常常跟媽媽說想放棄學美語,媽媽告訴我: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?不管做任何事,一定要下苦心才能成功,學習美語也是一樣。」所以每天晚上吃飽飯後,媽媽就會陪我複習,我也配合老師的進度,多聽、多讀、多寫,經過一次又一次反覆的練習後,我漸漸的喜歡美語課,並不像一開始那麼難以接受了,而且我還找爸爸和我練習對話,訓練口說的膽量。
  現在學美語已經超過一年了,我也因熟悉環境,不再感到排斥;因為按部就班跟上學習進度,而對課程駕輕就熟,現在我會說:「美語、美語,我愛你!」

本文於 2012-04-16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