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人人要愛護》我愛大自然

學校名稱: 貴林國小 作者: 施沛昀(嘉義縣貴林國小五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蔡榮松 人氣:792

去年暑假,我們全家去達娜伊谷遊玩。一路上風景秀麗,山路蜿蜒,山谷裡好漂亮,我還看到一大群魚,在溪流裡悠閒的游來游去。我和爸爸捲起褲管,把腳ㄚ子伸進河裡,啊!冰冰涼涼的,感覺非常舒服。

回家途中,山區突然起霧,媽媽說:「起霧是自然現象,霧籠罩整個山區,白茫茫一片,感覺有朦朧之美,不是嗎?」我凝視著窗外,享受這難得的美景。
   
聽說達娜伊谷以前是有原始森林的山谷,鄒族來此定居開發後,因不懂得愛護而變得髒亂,溪中的魚蝦也因濫捕幾乎消失。後來,當地居民有所覺悟,展開一系列護溪活動,加上政府詳細規畫與建設,終於恢復以往景觀,重新展現大自然的生氣蓬勃,也讓我們多一個認識自然生態的場所。
   
大自然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恩典,但有些人自私自利,缺乏公德心,破壞大自然而不自知。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大自然,讓後代子孫也能感受大自然之美。

本文於 2009-05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