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釣魚

學校名稱: 頂六國小 作者: 蔡羽翔(二年仁班) 指導老師: 陳麗珠 人氣:260

有一天,我蹲在附近的大排水溝旁,想看看排水溝裡有沒有魚。剛開始,我一直都沒有看到,站起來正想要走的時候,突然看見一群吳郭魚游過。我開心得不得了,趕緊回家叫爸爸來看,爸爸說剛好有空可以教我釣魚。

我和爸爸跑回店裡準備釣竿和水桶,爸爸帶我去挖了幾條蚯蚓,接著交代我在水桶裡裝一點水,就帶我回到排水溝旁。

我們把蚯蚓勾在釣竿上,然後靜靜的坐下來釣魚。一開始,我們等了很久都沒有釣到,沒想到天色漸暗的時候,魚兒一條街著一條上鉤,我好驚訝我們的運氣竟然這麼好。

直到傍晚,我和爸爸扛著滿簍的魚回家。我把魚提去給媽媽看,媽媽驚訝的說:「你們怎麼能釣到這麼多魚?」媽媽誇獎我和爸爸都很厲害。

希望下次放假的時候,可以再請爸爸帶我去釣魚,我想學著釣各式各樣的魚,釣魚實在很有趣。

本文於 2012-04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