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騎腳踏車上學

學校名稱: 頂六國小 作者: 王至皓(六年仁班) 指導老師: 羅悌 人氣:334

我家住在市區,但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,我每天都要坐爸媽的車,到離家八公里的頂六國小就讀。有一次我心血來潮跟爸爸說:「明天我們可以騎腳踏車上學嗎?」爸爸想了一會兒,告訴我:「這是一件頗有挑戰性的任務,我們早上五點半就必須起床,六點就要出發了。」

隔天一大早,清晨的濃霧尚未散去,我和爸爸騎著腳踏車朝學校的路上出發。路途中,看到幾個穿著反光背心的清潔人員勤奮的掃地;一群爺爺奶奶在公園裡一邊做操,一邊聊天;還有一位老婆婆推著菜車到市場賣菜。

天亮得很快,路上車子愈來愈多,原本冷清的街道變得熱鬧起來。我們來到一家早餐店休息,邊吃早餐邊聊天,吃飽了,喝足了,才又上路。

離開市區後,四周景物也改變了,從高樓林立變成滿眼綠地,我們決定放慢速度,享受一種搭車時感覺不到的輕鬆。我邊騎腳踏車邊唱歌,不知不覺中,已到達校門口,把車子上鎖後,我和同學一起走進學校,完成了這項特別的任務。

騎腳踏車上學雖然要早起,但能悠閒自在的享受清新空氣,也能欣賞難得的鄉野風光,更能為身體儲備活力,讓一整天都精神奕奕,所以我很喜歡騎腳踏車上學。

 

本文於 2012-04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