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守護天使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莊鏡薰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麗玲 人氣:727
    從小,就有一張漂亮的臉蛋,時常向我微笑;從小,就有一雙溫柔的手,在我受傷時幫我擦藥,讓我有了安全感。
   「姊姊,這湯好美味喔!」這是我一、二年級時的事情。暑假,我常常住在外婆家。一天中午,外公、外婆都不在家,家裡只剩我和姊姊,這時,我肚子好餓,姊姊似乎看穿我的心,就到廚房動手烹飪。
 首先,姊姊把玉米、蔬菜等食物放進水裡,接著放下濃湯粉,這時一陣陣香味飄過來,我的肚子叫得更大聲了。只見姊姊倒進牛奶,再灑下幸福口味的調味粉,哇~這道可口的玉米濃湯經過姊姊的巧手,顯得更美味了。喝下姊姊的愛心玉米濃湯,濃濃的牛奶溢滿了嘴吧,滿滿的幸福在心裡徘徊,我連續喝了幾碗,姊姊看到我心滿意足的笑臉,也很高興。
    姊姊總是在我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,使我感受到姊姊對我的愛。有一句話一直藏在我心中:姊姊,有你真好!
本文於 2009-04-1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