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遺憾的事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婷妤(六年戊班) 指導老師: 李容維 人氣:319

從小我就對畫畫有濃厚興趣,參觀畫展時,總是目不轉睛欣賞牆上作品。每次非得媽媽三催四請,我才依依不捨離開。有一天,媽媽心血來潮的問我和弟弟要不要學畫畫?我們開心的答應了。

懷著忐忑的心來到了畫畫教室,一進門,見到是笑臉迎人的畫畫老師,平易近人的她,讓我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。第一堂課,老師就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們,學畫畫是一條艱辛的道路,美麗的畫作的完成,需要想像力與意志力。

接著,老師帶領我們進行寫生的素描練習,我原本那平淡無奇的作品,在老師巧手一揮之下,立刻變成了活靈活現的寫生作品,我不禁對老師的技藝佩服有加。

進行完一系列的素描活動後,接著進行水彩畫,為了讓我們了解暖色系與寒色系的分別,老師特地從家中帶來各式各樣的海報來解說。老師的指導有如春風化雨,包容著技巧常犯錯的我。她還會主動幫大家調色,並鼓勵我們要大膽構圖與細心著色。

在她傾囊相授下,我們也一次次的進步。可惜,有一天媽媽突然告訴我,為了補救那長期低落的數學分數,需停止畫畫課程了。現在想起以前的上課種種,心中不免悵然。

真後悔當初不認真學習數學,而造成如此局面。現在晨間升旗時,看到弟弟上臺領獎,除了替他高興之外,也替自己失去機會而感到惋惜!

 

本文於 2012-05-0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