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母鴿生蛋了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王雅玲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618
    賽鴿笭是家鄉的傳統,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養鴿子,做為農閒時的娛樂。我的叔叔也在家裡飼養了十隻鴿子,空閒的時候,我會到鴿舍去看牠們,陪牠們玩樂順便餵牠們飼料。
    前幾天,我看到鴿舍裡有一隻挺著大肚子的母鴿搖搖晃晃的走著,心想:「牠該不會要生蛋了吧?」我跑去告訴叔叔,叔叔說,這就是鴿子要生蛋的前兆。
    他立刻為母鴿獨立分房,並特別為牠準備一個圓盤當作產房。
    第二天下課一回家,我立刻衝到鴿舍一探究竟,看見母鴿子一動也不動的專心下蛋。不久,圓盤裡多了三顆雪白的蛋,我開心的大叫。親眼目睹鴿子的生蛋過程,這種快樂的感覺簡直無法言喻。
    看到了母鴿生蛋的畫面,讓我感受到母愛的偉大,也希望這些蛋趕快孵化成小鴿子。
本文於 2012-04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