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船仔頭一日遊

學校名稱: 祥和國小 作者: 王恩純(三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謝玉芬 人氣:572

爲了響應節能減碳,全家決定利用周日來一趟騎單車遊船仔頭的活動。

    騎到船仔頭,大家都已經汗流浹背,我們找了一片樹林停下來休息。樹林裡四處懸掛著蚵貝所串成的欄杆和吊飾,上面還塗上五彩繽紛的顏色,看起來美麗極了!

    走到了樹下,我和姐姐坐在搖椅上悠閒的搖著。這個搖椅充滿當地人對這片土地的用心,他們在兩棵樹中間綁上繩索,再利用學校廢棄的課桌椅,做成獨特又環保的搖椅。我們在搖椅上搖來搖去,感覺好像在坐海盜船。

    在船仔頭裡沒有擾人的噪音,也沒有烏煙瘴氣的空氣。有的是撲鼻而來的花草香、綠意盎然的樹林和古色古香的建築,不時還能聽見悅耳的蟲鳴鳥叫聲。

    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每棵樹上都掛著一塊木板,寫著一道道台語謎語。我們一邊玩一邊猜謎,爲這次旅遊增添不少樂趣。

    假日,全家人騎著腳踏車,來一趟鄉村之旅,既健康又環保,船仔頭真是休閒的好地方。

本文於 0000-00-0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