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與風有約

學校名稱: 忠和國中 作者: 黃渤家(二年一班) 指導老師: 李靜怡 人氣:480
微風輕拂我的臉,這種奇妙的感覺,猶如風正在跳著華爾滋般美妙。

 

    那年,我選擇了可以自由自在遊玩的單車生活,而非如籠中鳥一般受約束的宅男生活。記得有次與朋友們相約遊玩,那次對我來說可能是人生的轉捩點,由於平日都是在家過著如同宅男般的生活,始終不知道天高地厚,如同所謂的井底之蛙,導致第一次騎單車便有了慘痛的回憶,但卻也激發了我對單車的熱情。

 

    因為不清楚「單車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所以我便自以為是的不斷加速,絲毫不保留體力,所以不到十五分鐘我便筋疲力竭,連一小段都騎不動了。朋友們給了我點建議,他們也使我瞭解騎單車是種「休閒」並非「比賽」,聽完之後,我試著以自己的節奏與步調來騎車,漸漸地,我掌握到它的技巧。

 

    慢慢地,我從專心騎車變成了欣賞沿途的風景,當我真正體認到單車的樂趣,才明瞭原來大自然是如此美妙,使自己的身軀不由自主地沉醉於其中,當我盡情享受這雙輪舞的快樂之際,心情更是沉澱下來,這種奇妙的感覺,可說是前所未有的暢快。

 

    看似平凡的事物,其所包含的內容並非如同表面一般單調。騎單車看似無聊乏味,其所帶來的樂趣卻是無法比擬的,正所謂「萬物靜觀皆自得」大自然中的一切都有其價值等待被發現,也許騎完單車總是汗水淋漓,但我享受汗水被風帶走時的暢快,我與風約定一同享受這奇妙的大自然。
本文於 2012-03-2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青春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