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個奇怪的夢

學校名稱: 梅圳國小 作者: 林長煌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嚴麗卿 人氣:326

一個奇怪的夢

最近我迷上冒險犯難的漫畫,那天,正看到勇士們要去打擊魔王……看得正入神,爸爸不知道何時進來,從我背後拍了一下,嚇了我一跳!老爸說:「都幾點了,還不睡覺,明天怎麼有精神上課?」抬頭一看時鐘,竟然十一點了,就放下書趕緊上床,躺上床,不到三分鐘就神遊太虛,跟周公相會了。

忽然,有個聲音催促我起來完成任務,迷茫中我穿戴好盔甲、拿起寶劍好不威風,桌上有封密函,上頭寫著:非執行任務者,不得擅自打開。打開一看只有四個字「打倒魔王」我心中有團迷惑。一陣強風,把我吹到一個陰陽怪氣的地方,好像隨時有妖魔鬼怪跑出來。

突然,一陣沉重的腳步聲慢慢接近。我既害怕又心急,想趕快離開這個恐怖之地。此時,腦海裡的聲音又再度出現:「打倒他,為民除害。」遲疑中的我不知如何是好。「揮動你手中的寶劍,運用你的智慧,打倒他!」神祕的聲音不知哪裡來?我只能依照指示,拔出劍來,劍一出鞘伴隨著熊熊烈火:說時快,那時慢,一柄快刀直飛我而來,我急忙揮動手中寶劍阻擋,只聽「匡!」一聲,刀子飛回魔王手中,魔王急撲我而來,我也不甘示弱,揮劍反攻,一不留神,遭了!我肩膀中刀了,痛得幾乎拿不穩寶劍……

殺!我絕不饒你……」,「弟—6點半起床了,再不起來就要遲到了。」睜開眼睛四周找尋:盔甲、寶劍、魔王,都不見;只看到窗外陽光普照,花兒爭奇鬥艷盛開著,沒有妖魔之境,只有大樹跟小草親密的交談。

本文於 2012-05-0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