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嘴刁天使

學校名稱: 和睦國小 作者: 林彥宇(六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謝金燕 人氣:304

我的志願是當一名廚師,我希望把每一樣食物都烹調得很可口,讓體質和我一樣的小孩,可以享受香氣四溢的食物。

     我從小罹患「苯酮尿症」,這是一種遺傳的罕見疾病,因為我的身體無法正常代謝苯丙氨酸。所以對每一樣送進嘴裡的食物,都得先精挑細選過。這樣的嚴格控管,讓我在最嗜吃的兒童時期,從未感受過大啖美食的幸福。

    弟弟對任何美食都「來者不拒」,而我卻只能在一旁猛吞口水,令我非常嫉妒。當媽媽買兒童速食套餐給我們吃時,我只能吃ㄧ塊雞塊,而薯條,炸雞腿和漢堡全進了弟弟的五臟廟,難怪他才二年級,體重就和我ㄧ樣,但是看他為了擺脫「小胖」的綽號,參加學校減重班的辛苦模樣,我暗自慶幸:原來少吃ㄧ點,也是一種福氣。

    「沒有缺憾,你永遠不知生命的內涵有多美」杏林子的這句話讓我成為樂觀的人。我曾經三度獲得罕見疾病基金會獎學金,在會場上看見許多『不一樣』的人,以後,我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比我更不幸的人。

 原來,我們這一群上帝親自派遣到人間的「小天使」,往往得到許多的關懷與祝福,而我這個嘴最刁的天使,正展開翅膀,準備迎接美好人生。

 

本文於 2012-05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