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海生館新體驗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古伊琳(六己) 指導老師: 陳昭典 人氣:393

我去過許多地方,每個地方都讓我有不同的感受,而與朋友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過夜,讓我感觸最為深刻。

 

利用假期,我和朋友一起參加救國團所舉辦的海生館之旅。一到達海生館,就被美麗的景色吸引,巧奪天工的建築設計,搭配湛藍的海域,如詩如畫,令人陶醉。海生館有三個展館,透過館內人員的引導,讓我們充分認識海洋生物及生態保育知識;也透過許多分組競賽,讓來自各地的我們,能彼此認識,增進友誼。

 

這次最令人期待的,當然是在海底隧道過夜囉!在那兒,魚兒環顧四周,讓我們身歷其境。如此夢幻的場景,能與朋友盡情享受,「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呀!」更幸運的是,當晚有兩隻沙魚正在交配,場館人員在一旁解說,讓我們體驗到生命的奧妙。

 

「福爾摩沙,美麗之島」,這次的旅行讓我看見了台灣之美,也真正了解到「美」的意義。人類的無窮欲望破壞自然生物的生存法則,這麼美的景色應該比比皆是,而不單單只出現在海生館。我們應該尋求與萬物共存的平衡法則,如此,美麗的景色才能時時刻刻呈現在我們眼前

本文於 2012-05-1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