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剪報心得

學校名稱: 水上國中 作者: 陳婉瑩(106) 指導老師: 陳婉榆 人氣:692

內容大意:美國十九歲的青年文斯布拉斯科從小就懷抱著消防員的夢想,即使得到軟骨發育不全症,使得身高只有一百二十七公分,但他都沒有放棄這個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,努力一步一腳印的證明身材並不重要,在火場中,他是擔任配置水管的人員,儘管體重只有三十九公斤,但卻能背負大約體重的三倍重之設備。不論何時,布拉斯科只要一聽到火災警報,總是會放下身旁的一切工作,加入救援行列。現在,他正準備消防員的考試,只要等到通過後,他就能如願以償的進入火場參加滅火了。

心得分享:讀完了打火兄弟──文斯布拉斯科的報導後,我得到一個啟示:身材高矮胖瘦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「心」。只要有心想達成,再加上持之以恆的努力。最後一定會等於「實現」!即使身體天生有缺陷,那也沒關係,因為這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完美。倘若我們能效法布拉斯科那永不放棄的毅力,這世上豈不是沒有「困難」兩字了?千萬不要因為趕到自卑而被現實打敗。天生的缺陷不會阻止我們做任何事,只要好好設定目標和方向,然後再全力衝刺,相信一定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!現在,請停止自卑吧!唯有如此,才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!

本文於 2012-05-0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三好校園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