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是快樂「香」下人

學校名稱: 內甕國小 作者: 池嘉怡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周沛玲 人氣:315

我的家位於仁義潭畔、依山傍水、環境幽美。雖是純樸的鄉村小屋,卻幸福洋溢,一家過著快樂無比的田園生活。

爸爸是台灣人。媽媽雖來自大陸,但,她早就融入、習慣了台灣的生活,與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無異。爸爸以製「香」為業,媽媽則是他不可或缺的左右手。

製香的過程煩瑣,要耗費許多的時間與精力,每一步驟皆需嚴謹審慎不容稍有疏忽,猶需忍受日曬風吹之苦。因為一炷一炷的「香」,必經曝曬風乾的過程方能完工。而半成品的「香」其曝曬之工作,就是由媽媽協助完成。爸、媽分工、合作無間。工作之餘,勤勞的媽媽還兼養雞、養鴨、栽種蔬菜、料理家務。任勞任怨從不喊苦。

課餘之暇,我最喜歡當爸媽的小幫手,雖只是將「香」翻一翻的小工作,但我樂此不疲。因為,一炷一炷的「香」,好「香」!古雅的幽香,充實在我家四周,好似幸福的氣息。

放假時,堆窯烤蕃薯,是我們最愛的休閒活動。每當輕煙裊裊升起,地瓜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時,我心裡覺得好幸福!好快樂!田園之生活樂趣,是都市的小朋友無法感受得到的。

本文於 2012-05-2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青春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