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冒險體驗

學校名稱: 作者: 陳冠宇(三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吳思慧 人氣:681
生活看似平淡,但實際上隱藏著許多未知的飾物,當你用心的另一個角度來看,卻是與平常的生活多了冒險、挑戰的生活!藉由心靈上的轉換,來體驗更驚奇的生活吧! 某ㄧ天的晚上,我和父母及弟弟、姊姊一起去電影院看一場電影,名稱是「西部牛仔馬克」。剛開始時,他只是ㄧ位沒有多大名氣的小牛仔;但從他救了一位鎮長的女兒後,搖身一變成為了一位英雄,也因為這樣,有許多神槍手埋伏在他經過的小鎮,甚至成群結隊襲擊他。雖然馬克最後受了重傷而離開人世,但他辭世前講了一句話:「我喜歡這一個冒險的人生,希望來世還能再做一位神槍手。」這句話影響了我很多,回到家後,我坐在書桌前思索,直到深夜才上床就寢。那時我想:「馬克說的話真是一針見血,把我當頭棒喝,醍醐灌頂!對!人生就是要冒險才更有意義!」幾分鐘後,我便酣然入睡了。在夢中,我夢見了我是一名和馬克一樣默默無聞的小牛仔;但我不失望,不怨天尤人,更不惰落,反而更加的練習射擊技術,俗話說:「精誠所至,金石為開。」苦學一番後,我連百米外的小鳥也能射中。幾天後,我經過一個小鎮,在那邊住了一晚。當我隔天要離開時,突然聽見許多槍聲,我跑過去看,發現鎮長和他女兒被槍匪劫持了,在這時我問我自己:「我,該不該救他們呢?」   過了許久的糾纏,我的勇氣終於戰勝了恐懼,我拔起了腰間的槍,對著槍匪們「碰!碰!碰!......。」沒有多久,那些槍匪就魂歸西天了。鎮長非常感謝我救了他們,而我也在一夕之間成為一位了不起的英雄,也因為這樣,我遇到和馬克一樣的命運,成為了許多槍手共同的目標。每經過一個小鎮就要展開一場生死戰,雖然我幸運地躲過多次槍手的襲擊,但我也有「阿基里斯的腳跟」吧!終於,我在一場十對一的生死戰中眼睛不但被打瞎了,也被打成重傷。經過三個星期的折磨,我在鎮長的家中與世長辭了。那時,我不禁脫口而出:「我喜歡這個冒險的人生,希望來世能再做一位神槍手。」忽然,我從夢中驚醒了,看看滿頭大汗的自己,再看看四周,是現代,我沒有死!只是……我不是神槍手。雖然有悵然若失的感覺,但我得到了一個啟示:只要試著轉換看待人生的角度,就能感受到非常不同的人生。這個夢,不僅改變了我對生活的認知,也帶給了我更多的動力。馬克,帥啊!   不要侷限於自己的思想,多觀察身邊的事物,不僅能改變你古板的思想,更能帶給你精彩多變、驚奇冒險的人生。
本文於 2012-06-01 發表於「其他嘉義青年第101-06期34-35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