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少年心事之二

學校名稱: 作者: 楊曜丞(三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吳思慧 人氣:513

在人的一生中,心情低落是不可避免的,也許是遇到了不如意的事情,也可能是碰上了什麼麻煩,但最重要的,就是得找到一個使自己能擺脫那心情的方法,當然,我也有屬於自己爬出低落沮喪深淵的方式。 又來了,那種低落沮喪的心情,在受刺激後,終於又鑽入了我的內心作祟,彷彿四周都被黑色氣氛吞噬了,好難受,我開始試著擺脫它,我走出家門,到附近一條幽靜的小徑上,重新粉刷我的內心,試著滌盡所有憂鬱,我一邊走著,一邊聽著音樂,我想這就是讓我擺脫低落的方法,讓自己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,試著將心中多照些陽光,使黑暗及低落閃到九霄雲外,又看著路旁那涓娟細流,心情整個都慢慢地沉澱了,感覺低落已不在身邊徘徊了,似乎已碎成塊了。 有時,低落的心情更是難纏,彷彿怎麼甩都依然黏在身旁,於是我想了個對付他的必殺技,我試著讓自己痛哭一場,讓那種不好的心情隨著眼淚流出,再繼續蒸發至天空,好讓我擺脫那難纏的傢伙,也使我重新找回自信,不繼續在黑暗的心情低谷中徘徊而沒有方法解決,擺脫低落的心情後,整個人就像獲得重生一樣,心中沒有任何複雜的情緒,如同全身洗完澡般,心是乾淨的、光明的,彷彿渾身有了個力量,可以重新開始面對下一個挑戰般。 既然無法避免低落心情的來到,那我們就得隨時有個方法來應付它,使自己不繼續待在陰霾的低谷裡。

本文於 2012-06-0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嘉義青年第101-06期37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