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快樂之道之二

學校名稱: 作者: 江佳玲(三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吳思慧 人氣:463
人生就像一幅畫,由眾多顏料繪製而成,像是快樂的事就有如繽紛的水彩,而悲傷的事就有如黑色的墨汁,不管是水彩還是墨汁,都會在我們的畫裡留下痕跡。 在我這幅未完成的畫裡,占上風頭的是那些亮麗的水彩,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一直在調製我的快樂,在畫中,最讓我注意的是那又大塊、又鮮豔的亮紅色,在這裡我看到了最快樂、最難忘的回憶。因為那是我付出最多愛的時候,記得那年的生日,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禮物,一隻讓我愛到瘋狂的紅貴賓,他叫泰迪,是隻帶給我很多快樂的狗,那段時間裡,每當我一有空我就會去陪陪牠、抱抱牠,我教了牠很多,像玩你丟我撿、還有坐下跟握手,但牠教我更多,牠讓我學會怎麼去照顧別人、關心別人,更讓我了解什麼樣的愛別人才會接受,跟牠在一起是我最快樂、最放鬆、最愛玩、最認真的時候,跟牠一起玩我很快樂,有心事找牠聊天我感到放鬆,因為牠都來找我玩所以我也變得愛玩,因為害怕失去牠所以我認真讀書,我最快樂的事就是擁有牠。 我把我最搶眼的色彩給了這隻小狗,牠會在我的這幅畫裡占上最大的角落,就算將來漸漸淡去,也還是會有人提醒我該補色了,只要還有那一點點的痕跡,我就會再去回憶,回憶那段最快樂的時光。
本文於 2012-06-01 發表於「其他嘉義青年第101-06期30-31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