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現代的新科技-奈米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陳映瑄(五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殷宗豪 人氣:252

映瑄(bing5328) 於2012-05-31 14:13報導

 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改變,讓我們生活更加的便利,像奈米科技就是很好的例子。
  奈米這個新科技原理,就是模仿蓮花表面的出淤泥而不染的特性,這種用蓮花表面奈米化結構清潔的物理現象,又稱作蓮花效應,因此科學家們就可以利用奈米的特性,運用在日常生活用品上。
  它靈活運用了食衣住行育樂,這六項生活需求,像美國的果汁瓶,在食品包裝添加奈米顆粒,就可延長保存期限;還有受美國總統喜愛的奈米領帶,它是在衣料纖維上,塗覆疏水性的奈米科技,所以只要輕輕一彈,灰塵就會掉下來;甚至未來或許不用帶厚重的書,只要帶著一張比信用卡還要薄的電子書,就搞定了,因為電子書的面板是由上百萬個奈米顆粒所組成,藉著電壓控制了原子排列,組合成不同的字,這些都是利用奈米的好例子。
  介紹完奈米科技所帶來的方便,相信令你大開眼界,未來也許還會發明出只要藉著我們的手指頭,就可以控制生活周遭的奈米科技也說不定,因為發明本來就是要大家生活品質更佳,所以只要努力不放棄的科學家精神,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我相信我們的未來一定會更美好。

作者:100學年度下學期 朴子國小 五年丙班 陳映瑄

(嘉義縣朴子市朴子國小五年丙班)
本文於 2012-05-31 發表於「其他